🕊️

咕咕,咕咕……

最近涂口红有点随机,不同光线下看也不一样,索性在胳膊上全试一试。

revlon 225 最爱 适合我这种日常素颜的人,显气色又不扎眼。

顺位是Mac的mocha、314mull it over和nars 的唇笔dolce vita 。

mocha不扎眼,但不太提气色,只是把我原本的唇色往红棕调了一点点。

314颜色稍微嫩了一点,还能接受覆盖力倒是很好,也很丝滑,甜甜的,但是舔没的速度巨快……

dolce vita 质地类似于Mac 314,不甜,但蹭掉的速度没314那么快。涂在手臂上看真的是很标准的豆沙色。上嘴我会觉得有点粉,但在可接受范围内。nars唇笔很方便带,也容易精准涂抹,用完这只会想回购,换个颜色。


再顺位是Mac 的chili 和 see sheer。我一度对Mac的口红色号很着迷,着实也买了不少,还有一支see sheer,是我买的Mac的第一支口红,目测已经到三年保质期了所以扔掉了。see sheer不懂为啥叫西柚色,西柚明明是偏橘调的粉,但see sheer是有些偏粉调的,嫩嫩的粉,薄涂像图中的dolce vita,厚涂像图中的lady bug……

chili都说是很适合黄皮的。我一上嘴就觉得很橘,因为我是日常薄涂的那种,其实没用多少次。但今天试的时候又觉得很好看,后来想可能是光线不同吧,室内灯光是暖黄色,大概就橘上加橘了,今天是在阳台上试的,红调更重不觉得橘,感觉可以用起来了。

再然后是令我迷惑的lady bug,记忆中以前涂的时候番茄红的,今天上嘴却觉得偏粉调,想到之前我常常涂着出门,我有点方……


接着是Armani的405和ysl的23。这俩是真的番茄红吧,颜色比较鲜亮那种,素颜如我只能抿一点点然后使劲晕染。这两支都是我男票买的,第一次买的ysl,我看到色号还挺惊喜,没买什么星你色;第二次看到又是个类似的色,寻思这是可着一个色买啊……(在我嘴上薄涂基本就是一个色)为了不辜负这两支口红,我在努力学化妆了,不然能直接放到过期……


最后就是十分后悔、非常后悔的mangrove。那时的我还在沉迷探索Mac色号…我怎么会相信专柜的灯光……当时还觉得发现了一支遗珠色,现在只觉得黄皮日常素颜的我如何配得上发光如遗珠的它……


fresh的润唇膏和muji的唇颊两用就是来凑热闹的……前者是公司的38节礼物,不太明白润唇膏为什么要有颜色呢?颜色又不是正常百搭色,单涂这个只觉得病入膏肓……打底又觉得有油润,睡觉涂又觉得有颜色不太好……

muji的唇颊两用向我证明了,一般搞什么两用的,最后往往是两不行…………腮红膏这种东西很考验手法,因为不太容易涂开,一个不慎就是两坨朴实的高原红……嘴巴用也是有点油油的,画日系妆倒是可以,日系的唇妆都是油亮亮的。我,不行🙅。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