🕊️

咕咕,咕咕……

想了很久的刻橡皮章,12月终于开始学了。

第一个章拿男票公司的logo练手,才发现刻圆不比阿Q画圆容易……

第二个章刻字,图案不全是相连的,因为掌握不好下刀深浅,“玩”掉了一横,擦章子的时候爪子又被擦掉了一个点……

兔子和樱花还好一点……但是因为线条僵硬,樱花刻出来的效果像树叶……

水冰月是刻出来送给一个喜欢美少女战士的朋友的……战战兢兢总算没有太磕碜。大熊猫是送给另一个朋友的,图案是她给我的。小熊猫是自己搞边角废料刻的,很小……
2019年的橡皮章事业在12月开始,也很快就结束了。2020年继续学习刻章!

橡皮章是万物书房家凑包邮的那种,没有对比但我觉得挺好刻的,沉甸甸的也很耐用,刻了这几个才用了一块橡皮的一半。然后为我的2020又买了两块~

印台如图,Junesix的礼服黑。
小本子也是万物家的,用来收集往后刻的每一个章子~

2019年只是用很基础的一个笔刀和黑色印台,2020年打算再入手搞平留白的刀,再添几个颜色的印台~

当初在万物家店里看到橡皮章,忘记问的是大客服还是店主,就是问店里有没有打算上雕刻刀套装,然后回复我说建议刚开始用基础的笔刀就好,确定有兴趣继续学再买其他的刀。我觉得这个建议挺好的,因为也有可能玩两下就没兴趣了,然后把工具挂到闲鱼上……
转印水什么的都没有买,我在B站看了橡皮章转印的几个办法。激光打印和转印水对我来说有点麻烦,因为我的素材都是随机的,可能突然看到一个图想刻,然后想一遍打印转印的过程,就……不想动了……

所以我是把图保存下来,用咕咕机打印出来,然后用硫酸纸描,描完再扣在章子上,随便拿个什么东西刮一刮。总之很简陋了……

评论